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代表联络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9月1日上午,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和审议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

会上,王瑞娟检察长从四个方面汇报了五年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并深入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持续强化“四大检察”综合保护;二是持续推进“六大保护”融合发展;三是持续夯实“阳光?冰凌”自身建设。

经审议,会议认为区检察院全面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认真落实未成年人“双向保护”,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履职,促进“六大保护”整体发力,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希望区检察院准确把握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涉未成年人案件,通过融合履职提升治理效能,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推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倾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两法”,深入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携手各方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