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代表联络
我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10月21日,我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田强,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孜哲,区工商联副主席刘仕华和6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陪同调研并座谈,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座谈。

  在赵棣中检察长的陪同下,区工商联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们视察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办案工作区、办案指挥中心、“阳光·冰凌”工作室等点位,在线实时观摩了案件公开听证,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助力复工复产、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司法服务的工作做法及成效。

  座谈会上,赵棣中检察长对区工商联领导及民营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并结合幻灯片演示从“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政治自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积极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工作情况。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检察机关不断创新司法理念,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推动实现“六稳”“六保”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加强检企共建、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提出意见建议。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孜哲对我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举措给予肯定,并表示将为检企互通搭建桥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有力配合,共同做好对企业的普法宣传、司法服务工作,为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田强指出,今天的活动加深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互动交流。通过全方位走进检察机关,深切地感受到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机制,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的工作成果。区工商联将进一步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不断加强与检察院的密切联系,共同携手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