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代表联络
主动走访问需求计 自觉接受代表监督
时间:2020-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接受代表监督主动性、自觉性,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来,我院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工作部署,院领导班子分组开展走访市人大代表活动。先后走访辖区9名市人大代表,通过当面汇报工作、赠阅信息刊物,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向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9月9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深入天津银博印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悉心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中,赵棣中检察长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和自动化车间,仔细询问了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向企业经营者和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保障“六稳”“六保”的工作举措。市人大代表、天津银博印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程和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邢艳萍对赵棣中检察长一线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建议表示感谢,对检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职能、维护公平诚信的市场秩序、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加大“引进来、走出去”的步伐,紧抓机遇、逆势而上,为企业经营创造新的增长点。
  赵棣中检察长指出,天津银博印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盘活产业活力方面始终独树一帜,是本地文化产业的优秀代表。检察机关将始终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通过加强检企共建、搭建服务平台、广泛征求意见等形式,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六稳”“六保”担起检察之责、作出检察之为。
  走访中,院领导主动向代表们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和我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职助力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具体工作举措,以及我院推进“四大检察”“十项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创新做法。代表们对我院近年来的检察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依法稳妥办理涉企案件、精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准确及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体现了检察担当和检察智慧。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完善沟通协作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检企共建合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再下功夫,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察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的支持与关心。我院对此次集中走访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形成了18项具体意见,由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任务分解、形成台账、逐项落实,并及时向人大代表答复反馈,切实将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检察工作的发展动力。今后,我院将以更加诚恳的态度,做优做实代表联络工作,虚心纳谏、上门问需、加快建议办理效率、提高检察工作质量、争取社会各界信任支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