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代表联络
我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下午,我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暨区政协社法民宗委视察调研检察工作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黑亮、区政协专委一办主任马晓政以及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王晓军、齐君锁副检察长以及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黑亮副主席及政协委员一行九人首先视察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和办案指挥中心,听取信访接待、案件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黑亮副主席一行观看了司法为民工作纪实片,听取了齐君锁副检察长关于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汇报,参会的区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对我院营造安商亲商良好环境、优化律师接待服务、深化社会矛盾化解、加强公益诉讼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赵棣中检察长介绍了院情及检察改革情况,并根据区政协建议介绍了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表示,区检察院的工作发展离不开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这次的视察调研是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改进自身工作的良好契机。今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协的沟通,主动介绍工作进展,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更好服务民生、维护民权、保护民利,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贡献检察之为。

  会议最后,区政协黑亮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对我院为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指出,区检察院各项工作政治站位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围绕中央和市区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职责定位准确、目标任务清晰、组织落实有力、工作务求实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宗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区检察院立足本职,主动担当,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河北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狠抓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落实,主动加强检察队伍思想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密切与区政协委员的经常性沟通联系,推动区政协民主监督与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协同联动,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