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代表联络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我院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报告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和审议了我院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从“坚决维护公平正义,加强刑罚交付变更执行监督;强化驻所检察职能,加强监区安全和监管活动监督;严格保证依法履职,加强社区矫正执行检察监督;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刑事执行拓展领域监督;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2017年以来我院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具体成效,并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及困难,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报告过程中,采用PPT课件的方式,全景展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动态,方便人大代表了解审议,更加全面的接受监督。

  审议中,人大代表对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报告数字翔实、内容丰富,客观展示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维护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监管安全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反映出理念先进、工作扎实、制度健全、监督有力。同时,代表们在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科技应用、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检察院不断加大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力度,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狠抓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疫情防控时期,坚持办案防疫“两不误”,毫不放松、积极履职,为实现“双胜双赢”贡献了检察力量。希望区检察院以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创新监督机制和招法,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