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代表联络
我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前夕,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同感,按照高检院、市院统一部署,并结合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保障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5月29日上午,我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和新开小学,并邀请五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首先,所有参加活动人员一同走进新开小学,由院“阳光·冰凌”工作室检察官走进课堂,为小学生们送上了一堂食品安全和权益保护的法治小课堂。随后,参加活动人员陪同小学生共进午餐,对新开小学学生集中用餐、校长陪餐制度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并征求学生们对午餐的意见建议。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新开小学十名学生代表、家长和教师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受邀走进我院,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阳光·冰凌”工作室,亲身感受检察机关关爱未成年人的工作机制及氛围,更加形象生动地向师生们介绍检察工作职能和法律知识。在座谈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在机制建立、职能探索、法律宣教等方面的工作历程和创新思路,以及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法律监督职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工作举措。区教育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职能角度介绍了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工作机制和做法。新开小学王小迎校长、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也分别讲述了走进我院的感受,表示通过此次走进检察院活动,充分了解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保护,对我院未检工作的思路、举措、特色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来自教育、法律、卫生等系统的五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院未检工作及此次主题开放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区检察院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的活动,不断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创新普法宣教形式,丰富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内涵。同时,也要更多地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集中社会力量,形成对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赵棣中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校方代表对我院未检工作的宝贵建议,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不断创新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提高工作品质,努力推动未检工作向新的更高水平发展,为青少年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撑起一片“检察蓝天”。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