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22-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区因地处海河上游以北而得名,是天津市内六区之一。河北区人民检察院坐落于美丽的新开河畔现有检察干警92人,其中,员额检察官31人。

  近年来,河北区人民检察院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先后27人45次在全国、全市的各项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得“十佳”、“标兵”、“能手”等荣誉称号。其中,一人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公诉标兵”两人获得“全国十佳公诉人”、两人获得“全国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称号。还有四名干警分别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称号。同时,河北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多项检察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荣获了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示范检察室”、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先后两次被高检院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两次被市检察院授予“天津市优秀检察院”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2018年,被最高检和人社部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2020年10月14日,第三次被高检院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站在新起点上,河北区人民检察院以“创新理念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指导思想,按照“转变作风、创新理念、敢于担当、全面发展”的具体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五马路78号增1号

  邮    编:300142

  电    话:022-26360351

  电子邮箱:hbqjcybgs@tj.gov.cn

  第六检察部部门受理举报电话:12309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