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 增进监督制约配合关系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一步加强检法两院的业务交流和工作沟通,6月5日,河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卓领,副院长王剑虹,带领区法院刑庭、研究室负责人一行5人来到我院,就加强检法工作配合,健全监督协作机制进行座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郝静、刘志勇,副检察长齐君锁,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忠明及公诉部、民行检察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李卓领院长对我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规范业务管理,注重司法办案效果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主动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增进与检察机关的业务沟通,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与检察机关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司法办案的质量和效果。随后,区法院副院长王剑虹介绍了刑事审判中加强检法沟通的具体措施,以及在办案中注重提高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做法。我院郝静副检察长对区法院在刑事审判工作中一直以来给予检察机关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审判人员在刑事诉讼中过硬的业务素质表示钦佩。随后,两院围绕解决收监难问题、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范围、增进庭审案件的说明沟通、加强民行检察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最后,赵棣中检察长指出,新时代对检察机关提出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的使命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履行好政法工作职能,既要依法监督、有力监督,努力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更要加强工作中的衔接和配合,注重沟通和交流,全力提升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健全和完善新时代法律监督机制,在监督中形成维护公平正义、提高司法能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合力,真正实现司法工作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