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检护民生】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丨共筑安全 守护成长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我院认真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共筑安全 守护成长”系列活动,为孩子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屏障。

3月22日,我院第二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联合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重点学校及周边商超开展调研,重点针对学习用具、儿童玩具等学生用品安全质量问题、销售商品来源等进行安全检查,依法督促行政机关加强学生用品安全管理,履行安全监管责任,通过综合司法保护,构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屏障。

第二检察部认真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主动走进辖区中小学校,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开展系列法治宣讲活动。从学生用品质量、使用安全、适用年龄等方面向学生们阐述产品安全及使用注意事项,共绘安全“同心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法治观念。

今后,我院将持续打好未成年人保护“组合拳”,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提供安全社会环境。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