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各级纪委全会和全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我院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到会监督指导。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纪昌通报了我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永葆政治本色,催生自我革命的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落实在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在自我革命的历练中,勇担当、善作为。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丰富警示教育的内容和载体,把警示教育做深做实,达到直击人心、警示震慑的效果。通过“严”,达到不敢腐;通过“治”,达到不能腐;通过“教”,达到不想腐。落实“以案四说”“六破六立”的警示教育要求,以反面典型为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是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检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作风建设要久久为功,检察干警要靠作风立心、靠规则立身。要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干警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促进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纪律保障。按照铁的信念、铁的脊梁、铁的肩膀、铁的纪律的标准,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四铁”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纪律支撑。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