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公检司”合力构建轻罪治理的“津北方案”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轻罪治理现代化,近日,我院与交警河北支队、河北区司法局联合开展轻罪治理工作机制会签仪式,三方共同会签《关于开展危险驾驶案件、交通肇事案件轻罪治理工作机制(试行)》。

该《机制》规定了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两类案件”轻罪治理的适用范围、适用情形和评估办法。明确了在“两类案件”中加强行刑反向衔接,以公益服务、安全教育、行政处罚等内容作为刑罚之外的重要补充,形成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互衔接、梯次递进的轻罪治理体系。

河北区司法局局长赵亮表示,将与检察机关、交警支队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规范制度运行,通过有力协作促进轻罪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成效。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指出,此次会签是顺应犯罪形势变化,探索轻罪治理现代化路径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司法局、交警支队的紧密联系,不断更新转变司法理念,寓治理于办案之中,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打造轻罪治理“津北方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