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升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自觉,2月23日-27日,我院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

读书班期间,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按照课表安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河北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结业式上,院领导和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感恩实干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检察实践中。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结合学习体会,就持续深化、实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成效提出要求,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化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明晰的发展目标转化为务实的工作成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在“四个善作善成”上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努力奋斗,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一、紧密围绕区域发展大局,找准检察服务切入点。有力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持政治高线和法治底线相结合,更好守护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时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动对标河北区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升级版,为经济繁荣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紧密围绕民心检察内涵,找准人民司法需求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心检察工作,牢固树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贯彻宽严相济,加快推进轻罪治理现代化。重点抓好支持起诉、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工作,打造更多更实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工作法,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实事。

三、紧密围绕文化河北特点,找准精准监督着力点。以法治力量服务保障文化保护、利用与发展,持续深化“政协+检察”公益诉讼协同监督机制,依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与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在文化保护等领域积极探索,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为“海河人文地”增添丰厚文化底蕴。

四、紧密围绕社会治理难题,找准融合履职发力点。要从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高度,继续深化“检察+”多元治理模式,强化府检联动,加强各类监督衔接,积极构建共建共治格局,为社会治理法治化提供检察方案。要秉持以“我管”促“都管”,坚持依法、善意、精准、合作、效能监督,通过高质量的检察建议为社会治理开出善治良方。

五、紧密围绕检察工作需要,找准队伍建设施力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检察队伍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重视培养锻炼,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提高干警的政治能力。加强教育培训,因材施教实现人才队伍梯队式培养。深化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