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开学第一讲 保障平安校园在行动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阳光·冰凌”工作室走进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天津市河北区育贤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讲·远离校园欺凌”主题宣讲活动。

“阳光·冰凌”工作室结合小学生成长特点和心理特征,通过案例讲解、视频播放、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全面讲解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及其成因,并从施暴者、受害者、旁观者多维度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提示同学们敬畏法律,不做欺凌者,发现他人遭受欺凌时见义“巧”为,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守护身心健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已经掌握保护自己的正确方法,将运用法律武器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行为。

护航成长路,法润少年心。新学期,“阳光·冰凌”工作室将持续深化履职、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以创新的普法方式和丰富的普法内容服务平安校园建设,引导未成年人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保障未成年人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