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会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2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纪昌通报2023年度机关党建督查情况。各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总结了工作成效,深刻反思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分管领导依次予以点评,提出目标要求。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以更宽视野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落实“一岗双责”、抓实机关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和工作本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上。

二是以更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知责明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担责尽责,按照中央和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高标准谋划好2024年工作,细化责任和任务清单,确保形成工作成果。要督责问责,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督查推动职责范围内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三是以更大力度统筹党建工作。定期研究党建各项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盘点、年底有总结。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具体检察工作,一体推进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四是以更严要求做好教育管理。把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真实了解掌握干警思想状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作为“关键少数”要严于律己,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带动全院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五是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职能定位,自觉把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放到全市、全区工作大局中,着力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活力。以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线,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