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推动调度会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不断推动检察工作绿色健康发展,12月11日上午,在全市检察业务工作督导推动会后,我院立即召开检察业务数据推动调度会,就检察业务工作情况进行部署安排。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玮主持会议,全体分管业务部门院领导、业务部门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综合业务部通报了2023年1至11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对薄弱工作、弱项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和努力方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示。

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本部门业务数据薄弱问题和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具体举措进行总结汇报。

分管院领导根据分管部门检察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年底前检察业务工作,体现绿色健康发展工作成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以高度自觉能动履职。要制定高质效目标措施,在遵循司法规律基础上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推动业务工作高质效绿色发展。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对业务指标薄弱问题,找出症结,奋力追赶;对业务指标领先工作,总结经验,保持优势。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协同共进,集中攻坚。要聚焦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理出清单、拿出举措,把责任压实到每一起案件、每一个环节,做到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三是做好反向审视,找准症结,谋划提升。在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关战”的同时,要重点做好反向审视,明晰短板弱项,更重要的是对明年检察工作的开展要预先谋划,预先部署,在弱项上发力,在零项上突破。要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我院特色亮点品牌创建工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