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检察+审计”形成公益保护监督合力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检审协作,凝聚监督合力,切实保护国有财产安全,维护国有土地管理秩序,12月7日上午,我院与河北区审计局会签《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并就加强沟通、强化协作、抓好落实进行座谈交流。河北区审计局局长王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出席会签仪式。

该《意见》从对口联系、信息通报、线索研判、线索移送、联合专项、办案协作等6个方面就构建监督协作配合机制进行了规定,明确了双方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专业优势,在国有财产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形成监督合力,推进检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提升监督质效。

河北区审计局王凌局长表示,将切实抓好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机制的推动落实,与检察机关通力协作、同向发力,加强常态化沟通衔接,完善联动长效机制,切实保护国有财产和国有土地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我院王瑞娟检察长表示,将以建立协作机制为契机,不断深化协作配合,在创新协作方式、丰富协作内容、优化协作流程、提升协作质效等方面持续做深做实,通过检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作实现“1+1>2”的效果,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北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