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丨我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期间,我院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第二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联合区生态环境局走进王串场体育公园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图册。第六检察部“曹姐工作室”走进满江里社区,与社区群众共同学习宪法知识,提供现场法律咨询,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第二检察部干警走进天津市大悲禅院开展宪法宣传,进一步推动宗教活动法治化,助力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

二是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黄玮走进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以“宪法进校园,连接你我他”为主题,以真实案例为依托,介绍宪法修订历程和重要地位,引领青少年自觉崇尚宪法、严格遵守宪法。“阳光·冰凌”工作室先后前往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大江路小学、中山志成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红光中学,采用案例分享、现场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知法、用法。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