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典型案例讲述会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着力提升干警综合素能,11月30日上午,我院举办“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典型案例讲述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

活动中,11位检察干警坚持“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相统一,以个人办理过的案件为切入点进行讲述,交流分享对“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的认识和理解,畅谈在检察履职中学思践悟这一理念的感悟和收获,案例生动、语言质朴、情感真挚,展现出检察干警的精神风貌,也诠释着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肯定了此次案例讲述会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继续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以理念更新带动工作创新。“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实践中的生动体现,要深刻把握其中的内涵,在办案中坚持政治高线与法治底线相结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真正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二是从业务新手成为行家里手。树立检察一体化思维,扩展法律知识体系,在检察履职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提高处理各种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不断成长为“挑大梁”“扛重担”的业务骨干,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检察人才。

三是用岗位育才结合竞赛炼才。持续运用好岗位练兵、教育培训等方式为干警充电蓄能,敢于把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放到各条赛道上磨练,不断搭梯子、建舞台,努力营造“人人皆愿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