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检察+妇联”携手保护“她”权益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权益保护,深化拓展公益诉讼协作机制,11月23日上午,我院与区妇联召开座谈会,联合会签《关于在妇女权益保障领域加强协作配合增强公益诉讼保护合力的意见》。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忠凤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区妇联挂职副主席王琪和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玮作为代表签署协作意见。该机制从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专业支持、宣传联动、交流培训等6个方面明确了协作领域和工作重点。

区妇联郑忠凤主席高度评价近年来检察机关在加强妇女权益保障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加强协作联动,凝聚保护合力,共同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我院王瑞娟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会签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和妇联组织社会化保护优势,依托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在妇女权益全方位保护上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公益保护合力,为更好维护妇女权益保护,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