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315特辑丨激发消费活力 法治保驾护航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全体消费者的共同节日,今年的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院开展系列主题普法活动,以法治力量为经济消费活动保驾护航。

第二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联合公安机关,前往河北区天美艺术街区开展司法调研 ,结合贯彻“七号检察建议”,深入快递企业进行普法宣传,督促快递行业依法合规经营,压实企业管理责任,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寄递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快递安全到家。

为切实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屏障,3月15日上午,第三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联合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河北区消防支队等单位,在河北区诺德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现场咨询问答、典型案例释法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