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专班联络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婕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上学习了《关于李鸿忠同志与市公安局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中央第二督导组张志军组长讲话主要精神的通报》 《关于印发李鸿忠同志与市司法局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讲话的通报》《李鸿忠同志与市高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主要精神》,传达了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期推进会精神,市政法委、市院和区政法委《关于深入开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和整治机关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以及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就做好我院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始终。对于市教整办下发的文件精神及工作指引,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干警学习,持续推进学,查改结合学,提能增效学,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政策的解读,强化宣传宣讲,确保全员覆盖、全体受训。
  二要深入开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和整治机关作风问题专项行动。要持续深化“人人都是政治生态”大讨论,结合我市政法系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人人谈认识、人人谈体会,从中引以为鉴,深刻反思、反躬自省。要按照上级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成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漏洞。
  三要在持续落实中央第二督导组对天津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及“回头看”反馈意见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对照整改任务分工和台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做到真认账、全认账、不推诿,真反思、全检视、不敷衍,确保从“人、事、因、制”四个方面取得实质性效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