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棣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婕传达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转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北学组发〔2021〕19号)和《关于印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北学组发〔2021〕20号)精神。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棣中就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松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集中研讨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继续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入列轮值、志愿服务等实践载体,推进“五个着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检察履职,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推出一批惠民便民利民措施,建立健全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机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检察为民模式,加大对危险驾驶、职务犯罪、涉众等案件办理效果的总结和宣传,切实以案件办理的效果展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灵活运用“两微一端”、快手等互联网新媒体手段,在全院积极营造为民服务的生动局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高潮。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