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助力校园防控 护航开学复课
时间:2020-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力保障本区中学初三、高三年级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工作,确保分步有序恢复校园正常秩序,日前,我院联合团区委、区市场监管局对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天津市第二中学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学校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检察官、团区委干部、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听取了学校对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针对学校的入校检测措施、学生日常管理、应急处置预案、食堂就餐安排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隔离室等重点场所的卫生及消毒情况。我院检察官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需要加强的措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此外,为确保我区中学初三、高三学生做好自身防疫保护,顺利回归校园生活,我院联合区教育局录制《复学告知书》微课程,从“抗击疫情,防疫自护;调整心态,备战考试;崇法尚德,知行合一”三个方面为学生们做出温馨提示。该课程将作为“开学法治第一课”,通过区教育局网络平台推送给全辖区所有的初三、高三年级学生。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跟进本区学校开学复课情况,做好法治宣传与监督工作,用检察之为护航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