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对照综合评价指标 逐项研究落实举措
时间:2020-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院各项工作进行精细化部署和深层次推动4月17日,我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志勇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平安天津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逐项分析本院综合评价情况,重点针对本部门存在的主要差距和问题,分别汇报了今后工作重点、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分管院领导就各部门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做出了具体安排。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结合各部门汇报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查找了本院工作中存在短板和差距,对照基层院综合评价指标,指明今后的攻坚重点和努力方向,并对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永葆忠诚本色,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感。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守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运用政治思维、政治智慧,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办案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大局契合度。积极参与和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从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热点、难点中寻求改进工作方法、强化监督职能、调整办案重心的新方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坚持理念更新,增强攻坚克难创新性。深入研究“四大检察”总体布局下,检察工作的新理念、新发展,认真分析科学提升案件质效、增强司法效果、拓展正向评价的有效方式,以创新机制作为攻坚克难的主要抓手,发扬传统优势、消除瓶颈短板,打造更多河北特色的新亮点。

  四、应对机遇挑战,推进精细管理规范化。紧抓“基层建设年”有利契机,突出司法质效、强化数据分析、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靠数据研判、用制度管理的检察管理制度体系。同时,加强对办案力量和防疫工作的科学调配,为实现“双胜双赢”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五、狠抓队伍素能,打造基层建设超一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强化检务督察,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系统化、全方位业务培训和练兵活动,促进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整体提升。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