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我院办案区、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18-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新形势下的办案要求,借助信息化技术来提高办案质效,我院对办案区及指挥中心进行改造。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建设,目前,我院检察办案工作区及指挥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已全部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检务保障部门经过精心调研,确定了以实用化、智能化、规范化为重点的改造设计方案,改造后的检察办案工作区及办案指挥中心具有四个亮点。一是科学布局,将远程审讯、远程指挥功能同办案区和指挥中心改造统筹规划、同步实施,实现一室多功能,提高软硬件资源利用率。改造后的检察办案工作区设置有讯问室、询问室、远程审讯室及警备室,结构功能划分合理;二是安全设计,办案区采用双通道设计,被询(讯)问人在法警的看护引导下与检察官分别经由不同的通道进入询(讯)问室,使审讯过程更加安全、规范;三是无线操控,办案区各审讯室内的照明及设备供电采用物联网技术,警备室法警可通过网络进行无线操控;四是实时互动,指挥中心配有LED拼接大屏及多媒体影音设备,可通过指挥系统查看各功能室的实时使用过程,实现与各功能室文字和语音的实时互通与指挥联动,进一步提高审讯效率。

  为确保改造后的检察办案工作区及指挥中心切实发挥作用,提高干警实际应用能力,检务保障部门及时组织开展使用培训,并印发使用手册便于干警后续深入学习,确保熟练掌握,为保障执法办案打下良好的基础。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