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找准反腐败新格局中的职能定位 加强与监察委的工作衔接与配合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一行来我院调研检察工作,就深化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进行交流座谈。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调研活动。活动中,双方会签了本院起草的《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规范(试行)》,为进一步加强“法法衔接”、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提供了制度保障。

  海山书记一行实地视察了本院“阳光·冰凌工作室”,支部党建园地和机关党校,听取和检查了我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还前往12309检察服务中心,现场了解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化解社会矛盾、扩大检务公开、推进司法便民的具体措施。座谈会上,播放了本院《创新理念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工作纪实,全景展示近年来区检察院在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监督职能、建设过硬队伍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公诉部主任李莹汇报了今年以来区监委与区检察院加强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衔接的情况,随后,双方从党建共建、资源共享、练兵交流、建立衔接机制等方面广泛深入交流意见。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共同签署了《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规范(试行)》。赵棣中检察长表示,此次文件的签署是双方加强衔接配合的新起点。今后,我院将继续认真深入学习《监察法》,狠抓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监察委的衔接配合,不断完善制度、破解难题,将职务犯罪案件办好、办实、办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打造具有天津河北特色的监检衔接机制。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指出,区纪委监委和检察院在人员、使命上密不可分,健全和完善“纪法衔接、法法衔接”机制,既符合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又符合河北区的现实需求。此次来到区检察院通交流、话衔接、谋改革,感受到检察机关高度的政治站位,学习到很多先进的工作经验,是推动河北区监察体制改革的有益实践。此次会签的《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规范(试行)》,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指导性,希望双方通过扎实工作和积极探索,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构建“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权威高效、顺畅衔接”的监检衔接机制,高标准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目标要求,共同为河北区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做出更大贡献。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