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三个坚持”推动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各党支部书记坚定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河北区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连日来,我院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以“三个坚持”为主线,推动2018年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谋篇布局”。为开展好此次轮训工作,院机关党委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方案》,为此次轮训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制度保障。7月18日,我院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开班仪式,赵棣中检察长就做好轮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二要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列为重要培训内容,通过正面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三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精准分析党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党建基本知识、基本业务、基本方法的培训会,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把握规律、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的工作本领。

  二是坚持“循循善诱”。由院机关党委精心选编理论教材,内容涵盖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法规制度以及党务基础知识等;根据课时安排制定培训课程表,灵活设置个人自学、网络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培训形式;部分支部书记分享了本部门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真正起到了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的作用。

  三是坚持“温故知新”。培训结业前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测试,通过考察支部书记对党建知识的掌握程度,检验和巩固参训人员的学习成果。结业式上,各党支部书记在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忠明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此次党支部书记轮训,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党支部书记队伍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今后,我院将继续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积极践行“四个意识”,立足检察职能,强化使命担当,为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