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我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5日,我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高检院、市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一刻也不放松地抓紧抓好。

二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检察干警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集中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本院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座谈交流、交心谈心等形式,认真细致、精准具体地做好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决避免大水漫灌式、填鸭式灌输。要特别注意在机构改革、职级晋升等关键节点,引导干警正确认识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奋力推进改革,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是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党组要发挥好在意识形态工作上管阵地、把方向、带队伍的重要作用,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责任制,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要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内容,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时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抓长抓常、抓出实效。

四是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决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检察机关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实施的传播政治谣言、抹黑党的政策、抹黑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执法办案引导广大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