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我院学习贯彻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我市召开政法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在本院分会场参加视频会。会议结束后,我院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部署安排:

  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院干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把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好政治首关,筑牢忠诚`首德,以忠诚、干净、担当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

  二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机关党校、党建园地、特色党日等载体,经常开展党的理论主题宣讲定期进行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各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定期对党员干警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对本部门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驰而不息加强我院纪律作风建设。积极参与即将开展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和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内部监督检务督察,将落实八项规定、扫除“四风”同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持续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以钉子精神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永葆“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着力深化检务公开。要有效利用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加大案件信息、办案流程和司法文书的公开力度。通过举办检察开放日、报送检况速报、编发信息要览等多种方式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好“两微一端一网”新媒体阵地的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宣传作用,积极公开检务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以公开促公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