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河北区公、检、法机关落实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加强公、检、法的工作衔接和配合,提高刑事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水平。10月22日下午,河北区公、检、法机关落实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副区长、公安河北分局局长杨秉魁,区法院院长李卓领,我院赵棣中检察长出席会议。公、检、法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赵棣中检察长主持。

  会上,法院、检察院、公安河北分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自通报了当前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通报中反映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的协作配合,进行了深入、具体、务实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公、检、法三机关在规范取证、涉案财物处理等方面达成共识,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也确定了工作方向。各单位业务部门分管领导表示将继续秉承“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理念,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配合,建立起良好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案件质量。

  区法院李卓领院长表示,法院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坚持常态化的研究机制,丰富交流形式,相互学习、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做好研判,与公安、检察机关共同维护好河北区的法治环境。我院赵棣中检察长表示,将把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形成纪要、共同遵循,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为契机,提高执法司法能力,提供优质法治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副区长、公安河北分局杨秉魁局长表示,注重提高公安干警执法素质,多沟通、多协调、多合作,保持良好的沟通传统和优良作风,力争公、检、法工作携手共进,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对此次会议取得的实效和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任务,以及我区政法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履行职责使命。政法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执法理念,高标准的办好案件,完成好各项政法任务。二是强素能,勇于担当作为。政法干警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锻造娴熟的业务技能和坚韧的抗压能力。三是重配合,形成打击合力。政法各机关应坚持常态化协作机制,确保在共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工作中形成强大合力。四是见成效,服务大局发展。政法各机关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