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谈计划 明重心 定任务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5日,我院召开2024年说计划工作推动会暨检察业务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照重点任务和业务考核,总结检视2023年工作,部署推动2024年工作,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业务部通报了2024年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各部门结合PPT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依次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转变办案理念,坚持政治高线与法治底线有机统一。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履职、监督办案各方面、全过程。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刻把握“三个善于”,践行办案“三性”统一,融合天理、国法、人情,在法律框架内寻求公平正义的“最大公约数”。

二是深化能动创新,坚持依法履职与能动履职有机统一。紧跟发展新要求新形势,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深化能动创新履职,更好更实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在检察履职中充分发挥“能动”作用,自我加压、寻求突破,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做好各类专项工作,提升检察服务大局的质效。

三是坚定绿色发展,坚持办案数量与办案质量有机统一。统筹把握“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科学发展、绿色理念,做到严格依法、实事求是、遵循司法规律,避免数据冲动,出现“虚假繁荣”。强化检察业务管理,聚焦问题短板,充分发挥管理效能。

四是树牢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与一体履职有机统一。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增强全局观念、系统思维、一体意识,克服本位主义、部门壁垒问题,在案件线索移送、工作成果转化、信息亮点宣传等工作中加强内部联动,强化业务协作,齐心协力、互帮互促,共同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增强善谋意识,坚持学干结合与学思融合有机统一。全力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加大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力度,推动形成院领导带头、综合业务部组织协调、业务部门主动融入,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强化“检校共建”,健全“检学研”一体化理论研究格局,提升理论研究的水平和实效,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检察生产力,更好服务检察实践。

六是强化担当作为,坚持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统一。加强能力建设,分层级、分领域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充足人才支撑和储备。聚焦能力短板问题,制定系统全面的人才培养方案,建好用好政治素质档案,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压力,赓续检察事业发展根基。积极弘扬“求真务实,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加强压力传导,发扬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营造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