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开学第一课 护航新学季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学生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联合第三检察部走进天津市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法治宣传,为该校初中及高中新生进行“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阳光·冰凌”工作室检察官结合具体案事例,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十大亮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及防范校园欺凌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未成年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形式多样,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的情况,向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提示学生强化反诈意识,提高反诈本领,如遇诈骗情况,及时报警。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学生。“阳光·冰凌”工作室将抓住新生开学契机,结合学校需求对学生开展普法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预防犯罪与防范侵害的能力。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