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被评为河北区2018年度“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在市检察院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能,在司法办案中依法维护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主动走进辖区学校和社区,对青少年开展普法宣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7月5日,经过自行申报、考评推荐、评委审核等程序,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被确定为河北区2018年度“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

  今后,“阳光·冰凌工作室”将立足新起点,结合新形势下未检工作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健全完善未成年人特色化办案机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促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社会化体系建设,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教、法治教育、心理咨询等活动,关爱青少年的身心成长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为推动我区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检察力量。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