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当天,河北区检察院各部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广泛传播法治文化。

  部门学习重温宪法精神。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强化宪法学习有助于培养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宪法式思维习惯办公室在组织内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与高检院举办的“我是宪法朗读者”活动,并制作专题新媒体作品;政治处、监察室组织科室干警开展重温《宪法》活动,读原文、悟原理,提高了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检务保障部主动进行宪法知识测试,组织干警开展宪法宣誓,深刻领会《宪法》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

  社区宣讲传播宪法知识。公诉部前往瑞海名苑社区,选择典型案例向社区群众进行普法宣讲,对中国宪法的演变、宪法的特点、公民权利与义务等诸多内容进行逐条分析和逐项解读;民行部前往三戒里社区,同社区群众集体诵读《宪法》,并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控申部前往律纬路社区,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向居民普及《宪法修正案》的相关知识检务保障部积极参与二五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并向社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

  学校宣教培育守法意识。“阳光·冰凌”工作室与天津市红光中学、育婴里小学联合开展“12.4宪法日”活动,带领学生走近宪法、学习宪法。以“宪法守护我成长”为主题,采用PPT展示、现场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宪法日的由来,并通过纪录片播放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制定过程。

  看守所普法树立守法观念。执检部干警前往区看守所,向在押人员介绍《宪法修正案》的相关知识,并就在押人员提出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释法说理,引导在押人员通过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个人诉求,提升了在押人员的法治意识。

  召开联席会顺畅工作衔接侦监部与公安河北分局召开联席会,向公安干警重点讲述了侦查监督部门依照宪法精神,行使保障公民基本人权以及保障程序正义的具体工作情况,同时还结合公、检双方在实际办案中如何贯彻宪法精神与公安干警进行了探讨。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