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前夕,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按照市检察院统一部署,5月29日上午,我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和市检察院共同邀请3名全国人大代表、1名全国政协委员和1名市人大代表、3名区人大代表、1名区政协委员来到我院,与来自天津二中、十四中的同学们一同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副检察长王悦群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以及河北区教育局、妇联、团区委、宁园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中,宫鸣检察长和学生代表共同点亮了’你倾标识,正式启动了“阳光·冰凌”工作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陈表示,将同区检察院一道继续完善未检工作机制健全服务举措,共同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才华和赵棣中检察长共同开启了本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新基地——“阳光·冰凌工作室”,拉开了此次“检察开放日”的序幕。

    赵棣中检察长深情回顾了2008年至2018年,河北区未检工作在机制建立、职能探索、法律宣教等方面的工作历程和创新思路,表示将从新起点出发,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法律监督职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接下来的活动中,我院结合PPT课件从制度创新讲解新媒体应用展示普法活动介绍“检警校”联动处置机制讲解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未检工作的成果和举措。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对未检工作的思路、举措、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工作机制创新点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检察机关的未检工作,让孩子们在宪法法律的保护下、司法机关的宣教下、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幸福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