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4日上午,我院团支部联合区法院团总支组织两院近80名青年干警前往银博缘文化创意体验城,联合开展以“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实践活动。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忠明、区法院副院长胡继文出席活动,分别代表两院党组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福,感谢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希望两院青年以此为契机,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天津银博印刷集团总经理秦程陪同参观。天津市银博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艳萍代表企业,对检法两院青年干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两院青年节日快乐,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为检法两院青年量身定制的传承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银博缘文化创意体验城是国内首家传承传统文化和文化创意的体验基地和精神空间。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领下,两院青年集体参观四大文明博物馆、汉字创意体验馆、土布编织工坊、剪纸彩绘体验区、非遗体验区等特色场馆,体会古老文明的睿智与奇妙,感受内涵丰厚的非遗传统文化。分组体验中,青年干警体验了古法造纸、凸版印刷、活字印刷、创意印刷,了解汉字的发展史、印刷史和古法造纸的历史文化知识,通过“文化之旅”,探寻文化的厚度,追寻历史的记忆,品尝了丰盛的文化盛宴,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两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别出心裁的文化体验活动,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文化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文化”二字的理解与体会,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青年节。作为新时代青年干警,不仅要加强创新,也要传承历史,着力增强爱国热情与文化自信,以一种更加崭新的面貌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