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召开“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9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新闻发布会,副检察长齐君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纪昌和第五检察部主任刘玥悦出席发布会,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检察日报、法治日报、今晚报、天津政法报、河北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应邀参加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刘玥悦介绍了我院充分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全面助力“三城联创”,深入推进河湖治理,推动整治环境污染,优化城市绿化管理的典型案事例和工作成效,全面展示检察机关以能动履职、诉源治理助力美丽河北建设的履职成果。

会前,组织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前往海河边实地调研采访,通过沉浸式零距离直观感受检察机关以“我管”促“多管”,通过协同监督履职,集中治理“禁渔期”非法捕捞,维护水域生态平衡,守护海河碧水清波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深化多方协作,构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多方参与格局,为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