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召开“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高检院、市院要求,结合我院“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的情况,6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河北区人民检察院“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推动会。会上,综合业务部负责人通报了天津市人民检察院4月份及我院5月份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并对“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问题进行专题培训。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家卿传达了《张军检察长关于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指示批示》。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对我院“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司法机关依法履职的政治要求,是检察机关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教育全体干警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重视“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如实填报既是对干部的监督制约,又是干部的“护身符”。领导干部要带头填报,打消干警的侥幸心理,真正做到“逢问必填”、“应填尽填”,教育引导干警认真、如实填报。三是加强学习,搞好培训。干警要自觉学习“三个规定”填报制度,明确重大事项填报的范围、时间,用好网上填报系统。综合业务部要做好干警的学习培训。四是压实责任,用好制度。要做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必须做到一级压一级,层层压落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利用月通报制度、分析报告制度、“零报告”约谈制度,促进干警主动填报。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要及时分析研判干警填报的问题,提高填报质量,坚决防止凑数填报,不规范填报。要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对确实属于违反“三个规定”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部门,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