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举办2022年度“支部示范岗” “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积极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在喜迎建党101周年之际,我院开展创建2022年度“支部示范岗”“党员先锋岗”活动,授予检务保障部党支部“支部示范岗”、吴婵等10名同志“党员先锋岗”称号。6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支部示范岗”“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婕主持会议。

  仪式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为检务保障部党支部和10名“党员先锋岗”同志授牌。10名同志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示范岗”党支部书记刘凯和“党员先锋岗”代表孙贺亮、吴婵、刘书玉做交流发言。
  王瑞娟检察长就开展好今年的“党员先锋岗”和“支部示范岗”创建活动提三点希望: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对党忠诚上争先锋。筑牢政治忠诚,要紧紧抓住党组织这个“牛鼻子”,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责任细化到人、实化到事。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思想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教育为重点,以党日活动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采取多种教育方式,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才能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检察事业发展需要。
  二是自觉能动履职,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党员先锋”首先要有过硬本领,掌握能担当的“十八般武艺”,时刻警惕“本领恐慌”,要做本职工作的的“行家里手”,靠“真本领”做到“真担当”。其次要做到严谨细致,担当就是要有对工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就是要树立经手即负全责、出手必是精品的“求极致”理念,对工作责任要勇于承担,对办案证据要查微析疑,对法律文书认真核查,对细枝末节绝不放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去争当一流、迎接挑战,练就撑得起重任的“铁肩膀”和挺得起扛硬活的“硬脊梁”。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在清正廉洁上树楷模。检察干警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在办案中,要一身正气、秉公办案,不被金钱所诱、不被权势所惑、不被邪恶所屈,做一个真正的检察战士。在工作中,要满怀一腔赤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去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打铁还需自身硬,检察干警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有着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以强大的人格力量和钢铁般的意志抵御诱惑、打击邪恶,扛起新时代检察机关的使命与担当。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