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多措并举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多方协力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时间:2022-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连日来,我院坚持能动履职,将组织谋划、多元协作、普法宣传一体推进,确保“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

  一、高站位谋划,精心组织推动落实一是列入年度重点工作。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全院工作推动会作出专门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八号检察建议”在护航安全生产、促进溯源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统筹人员力量,扎实有力推进“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任务分工,细化协调联动、走访排查、法治宣传等任务节点。三是夯实办案基础。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专门学习,组织专人梳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典型案例和相关法规,确保全员掌握办案要领。

  二、高效率协作,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一是开展多方调研。结合建议内容,与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介绍“八号检察建议”具体内容,就定期分析区域安全生产态势、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达成初步共识。二是建立协作机制与应急管理部门会签《关于建立安全生产监管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的意见》,明确十二项常态化协同联动机制,搭建起应急管理部门、检察机关及相关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高效联动的工作格局。三是联合实地调研联合职能部门开展特种设备运营维护事项专项排查,走访天津国能纺机加气站、诺德商业广场等驻区企业,了解安全生产流程和工作制度宣传介绍“八号检察建议”督促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多角度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邀请《天津政法报》等媒体,宣传报道我院走访驻区企业、宣传“八号检察建议”的经验做法,提升知晓度和影响力。依托“两微一端”和短视频客户端,制作危害安全生产犯罪典型案例等专题推送,帮助企业公众提高安全意识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