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召开检察工作推动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3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检察工作推动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会上,综合业务部结合综合评价体系通报了2021年各项检察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进行了重点提示。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坚决落实政治建检要求。抓实科学理论武装,夯实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抓好党建业务融合,注重在引领司法理念、激发争创意识、提升办案质量、强化业务素能等方面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网上意识形态斗争,培育健康向上的检察文化,将思想引领融入日常。

  二是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深化能动司法履职。坚决落实护航二十大的政治责任,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信访矛盾化解,做好涉检舆情引导处置。坚决落实为大局服务的法治责任,探索适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坚决防范经济金融风险,积极促进诉源治理。坚决落实为人民司法的检察责任。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持续落实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民事支持起诉等检察为民实事。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紧盯核心业务指标,持续关注案件比,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树立精准监督理念,打造公益诉讼亮点品牌。破解法律监督难题,深入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强化监督质效。加强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良性互动,构建协作配合机制。深入落实检察一体化建设,在履职中加强内部配合、强化信息互通、线索通报、协作办案,凝聚检察监督合力。

  四是抓实质量建设,深入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紧扣“质量”二字,加强对“案”的科学管理,做实对司法办案的程序监督、实体监督和数据监督。优化对“质”的极致追求,科学运用案件质量评价体系,推动案件办理向“做好做优”发展,激励检察人员求极致、重质效。强化对“人”的严格管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大力推进检察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能,激发队伍向上活动,树立正确选任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