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第三检察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响应市院和我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切实提高我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6月份,第三检察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不断强化群众的法律观念,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一是社区送法。联合第六检察部前往水明里社区开展“捂好钱袋子 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讲,第三检察部针对社区居民老年人较多的特点,通过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性质、特点及常见手段,提醒居民不要轻易相信“高收入”,不要轻易贪图“小便宜”,嘱咐居民遇到非法集资,要及时报案,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是现场释法。积极参与我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现场咨询活动,为市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品,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及防范方法,针对高息返利非法集资的行为进行风险提示。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发现和举报非法集资犯罪线索,自觉配合和支持打击非法集资,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三是媒体普法。充分运用我院新媒体的正向宣传与舆论导向作用,采取推送防非普法微信及滚动播放防非普法视频的方式开展日常化宣传,揭露非法集资诈骗和“庞氏骗局”的手法和特点,使群众自觉抵制和有效识别非法集资,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