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深入企业调研走访 检察服务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精准了解疫情期间驻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调研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5月14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带队前往中铁一局集团天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市河北区北鹏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个体餐饮商户走访调研,把检察服务送到企业身边。

  走访中,赵棣中检察长主动宣讲中央和我市新近出台的惠企政策,同时根据三家企业的经营情况,着重对天津惠企“21条”“27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赠阅了我院自行印制的本院《关于依法服务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八项措施》、复工复产温馨提示明白纸以及“双万双服促发展”服务手册等宣传品。在与企业的座谈中,中铁一局集团天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高潮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在特殊时期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检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职能、维护公平诚信的市场秩序、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表示诚挚的感谢。天津市河北区北鹏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华莉莉重点介绍了公司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发展规划,特别是在实现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发展贡献力量的具体措施。两家企业负责人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同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尤其在廉政教育、普法宣传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搭建起检企互通的有效平台。在铁东路街个体餐饮商户调研过程中,赵棣中检察长细心询问商户的经营情况和面临困难,叮嘱商户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提升经营品质,实现健康发展。

  赵棣中检察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向稳向好态势,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坚持一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一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确保防控和生产两不误,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检察机关牢固树立“企业家老大,当好‘店小二’”的理念,切实找准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更加全面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惠企帮扶政策取得实效。今后工作中,河北区检察院也将更加主动地与驻区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在坚持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依法稳妥办理涉企案件,精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准确及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经济繁荣、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双赢多赢共赢”,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贡献检察力量。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