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区人大常委会李海军主任带队视察调研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20-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做好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专题汇报的审前调研工作。5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副主任史恩冬带领区人大相关领导和人大代表一行十余人,到我院驻河北区看守所检察室视察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春革、区委政法委法治监督科负责人列席此次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勇及第四检察部、办公室负责人及干警参加调研活动。

  视察中,在赵棣中检察长陪同下,李海军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对我院加强派驻检察监督、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秩序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首先结合本院自行拍摄的工作纪录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等情况。随后,赵棣中检察长从“坚决维护公平正义,加强刑罚交付变更执行监督;强化驻所检察职能,加强监区安全和监管活动监督;严格保证依法履职,加强社区矫正执行检察监督;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刑事执行拓展领域监督;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来我院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具体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还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参加活动的监司委委员、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充分肯定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指出,区检察院认真履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职责,守护司法公正、维护监管秩序,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同时,代表们针对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加大科技应用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史恩冬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区检察院报告数字翔实、内容丰富,有创新、有招法、有实效,守护了公平正义,维护了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李海军主任强调指出,此次审前调研活动得到了区检察院的高度重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要求,制定了细致翔实的方案,安排了全面充实的内容,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实地视频相补充的调研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实际情况和良好成效,为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切实增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扛起监督责任,在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体现检察担当,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二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精准性、实效性。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去谋划推进,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与维护人权保障紧密联系起来,找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关键点,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与司法改革进程有机结合起来,突出专项检察优势、强化检察建议刚性,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三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能力专业化、信息化。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培养一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主动与法院、公安、司法局建立上下一体、内外一体的协作机制,探索建立人大依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有效衔接机制,使监督的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司法公正。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