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增设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成立
时间:2020-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4月30日,我院在原有派驻公安机关法制支队开展派驻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增设派驻检察室,并进行了成立仪式。我院副检察长李忠明、公安河北分局副局长雷世林出席活动。

  活动中,李忠明副检察长与雷世林副局长共同为派驻检察室揭牌,并会签了《河北区人民检察院驻公安河北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实施办法(试行)》,李忠明副检察长在随后的座谈中指出,设置派驻检察室是适应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改革迫切需要,两家单位要充分认识协作配合的重要意义,围绕提升案件质量和执法行为规范化水平,相互学习、加强沟通、注重配合、有力监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今后,我院将以派驻检察室为依托,进一步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工作理念,以规范执法办案过程、增强打击犯罪合力、提高依法治理水平为目标,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构建既重监督,又重配合的检警良性关系,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