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线上讯(询)问系统为疫情防控时期特殊办案要求提供有力支持
时间:2020-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案件办理工作质效,我院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自身技术力量,在院内搭建了线上讯(询)问系统,为满足疫情防控时期特殊办案要求提供了有力支持。日前,我院第一检察部干警通过院内线上讯(询)问系统,首次采取“无接触”的方式对一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两促进。
  此次办案中,承办检察官通过视频讯问对案件事实逐一调查核实,详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对案件事实的辩述,并在司法警察协助下打印笔录,交由犯罪嫌疑人签字。讯问过程中,线上讯(询)问系统网络安全稳定,音视频传输清晰流畅,使用效果良好。司法警察通过办案区监控系统,全程提供警务保障,确保了讯问过程规范、有序。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检务保障部加强实践调研和技术攻关,及时对办案指挥中心功能进行了升级和拓展。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多部门协作,强化检察技术保障,从科技创新处“借势发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办案效率和质量双提升。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