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四个强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我院认真落实高检院、市院和市区委工作要求,迅速应对、周密部署,以“四个强化”为主要措施,推动防控工作稳步进行,消除机关卫生隐患、主动参与社区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院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高检院、市检察院和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职能分工和工作需要,专门成立本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察长任组长、实施一把手工程。领导小组下设宣传、应急、保障、维稳四个工作组,确定牵头部门,细化岗位职责,提升执行能力。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整体防控工作进行梳理,聚焦司法保障、安全办案、疫情报告、消毒保护等环节,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精准落实。

  三是强化防疫管理。根据本院方案安排,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每日对干警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和了解,按照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要求每日进行“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开展机关安全消毒、督促佩戴口罩、实行分餐调整、加强健康提示,严格值班值守、做好物资保障,全力确保机关防疫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加强纪律约束、落实减少聚集性活动要求,保障工作稳定有序高效。

  四是强化服务为民。积极投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运用本院“两微一端”平台和大屏幕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动员人民群众做好健康防护。按照全区部署,院领导带队组织干警深入社区一线、来到群众身边,开展防疫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提示佩戴口罩、解读政策知识,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能,重点打击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市场秩序、传播散布谣言和不实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在防控疫情战斗中体现检察担当。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