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小小检察官” 法治体验行
时间:2020-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知法明理、自护自律,日前,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邀请天津市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小志愿者们20人走进检察院,来到“阳光·冰凌工作室”开展法治体验行活动。活动中,未检检察官带领小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阳光·冰凌”工作室,近距离讲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并邀请小志愿者亲身体验3D电子沙盘、生物放松反馈系统。检察官运用动画演播、提问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从适应孩子的心理特点及理解能力角度出发,针对小学生假期中常见的不法侵害类型,向小志愿者们介绍了违法犯罪侵害的主要形式,并讲授了自我保护技巧,引导小志愿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利。

  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体验活动获益良多,今后一定要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做祖国栋梁。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