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法治进校园 检察护成长
时间:2020-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检察院关于“做好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长担任辖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要求,1月7日,我院与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启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忠明,南普小学副校长张杰以及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检察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忠明副检察长与张杰副校长共同签订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共建意见书》。按照共建要求,李忠明副检察长和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赵刘佳检察官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随后,赵刘佳同志为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并以动漫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领学生了解校园欺凌事件可能触犯的相关刑法罪名及其危害、后果,引导学生勇敢抵制、自觉远离、正确面对校园欺凌问题,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好评。

   新的一年,我院“阳光·冰凌”工作室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丰富形式和内容,健全常态化制度,通过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法治教育,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运用检察职能推进校园平安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贡献检察担当。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