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河北区法、检两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联席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8-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法、检两院在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程序中的协作配合,11月5日下午,河北区法、检两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联席会在我院召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卓领带领法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副检察长王晓军、齐君锁,以及民行部负责人和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检察长赵棣中主持。

  此次会议前,我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及最高法、最高检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本区民事行政诉讼工作实际,并经多次研究讨论修改,制定起草了《关于全面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协作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会上,我院民行部负责人首先对《意见》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作简要说明,并介绍了近年来本院民行检察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区法院告申庭、民一庭、民二庭、民四庭、行政庭、执行局、研究室等负责同志逐一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

  在文件会签环节,李卓领院长、赵棣中检察长代表两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全面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协作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意见》共包括五章四十五条,主要就法、检两院加强审判工作的监督协作、强化执行工作的监督配合以及推进公益诉讼等作出具体规定。

  赵棣中检察长结合本次会签取得的成果,对民行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民事、行政法律监督职责,为公正司法贡献力量;二是要树立“监督者更需要监督”的理念。主动加强同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系,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目标;三要严格落实会签文件内容,努力提高在司法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民行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李卓领院长指出,区法院将更加主动地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推动民事行政诉讼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工作更加规范、透明。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协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探索设立驻人民法院监督工作室,实现人民法院司法数据对检察院的授权开放,为检察机关依法监督提供有力条件。三是加强工作联动,构建新型法检关系,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司法环境。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